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八王坟北公交站地图编制时间为4年前 工作人员:尽快更换

2017-12-12 08: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站台地图太老?将尽快更换

市民郭先生日前在八王坟北公交站等车时发现,站台上的北京城区地图是2013年绘制的,“地图上显示在建的地铁线早就投入使用了,现在北京发展这么快,地图怎么能滞后呢?”北京晨报记者12月11日走访发现,交通枢纽、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站地图均更新至2015年10月。北京公交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对此表示,公交站台地图更新周期约为两年,新的地图计划即将于2018年更新,对于八王坟北站的个别现象,工作人员将到现场查看情况。

“看上去那张地图还挺新的,但版本太旧了,是4年前的。”昨日,市民郭先生向记者称,虽然现在年轻人基本上都用手机地图,但站台地图对于一些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或者初来乍到的外地务工人员还是很重要的,“现在北京发展这么快,好多公交路线都更新了,要看着那张图坐错了车多让人郁闷。”

昨日,记者在八王坟北公交站看到,橱窗里北京城区地图右下角标注的编制时间为2013年7月。在该地图上,已投入运营3年多的地铁14号线东段还显示为虚线在建状态,而于2014年底开通的地铁7号线更是连影儿都找不到。记者绕到站台背面,发现这边的地图绘制时间更为“古老”,地图右下角显示的资料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

记者又走访了松榆东里南门、北京站西街西口以及地铁宋家庄站等多个站台,发现站台地图的更新日期均为2015年10月。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站台地图主管单位北京公交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据候车厅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站台候车厅的地图定期更新,时间约为两年,目前站台上2015年8月绘制的题图是最新版本,“我们计划在2018年对所有站台地图再做一次整体更新。”

针对八王坟北公交站地图老旧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也是刚刚得知,“我们会让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尽快更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