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工商分局发布2017年消费者投诉“红黑榜”

2017-12-13 03: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顺义发布2017年消费者投诉“红黑榜”

日前,顺义工商分局召开“顺义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通报暨2017年度消费投诉热点信息披露”发布会。会上不仅公布了顺义区放心消费示范街企业的“红名单”,而且还披露了2017年度顺义区消费投诉热点信息,一大批消费者投诉量大的企业进入“黑名单”。

22家企业进入“红名单”

据顺义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12315系统通过电话、互联网、来访、手机APP等渠道接收消费者投诉1147件。其中,快速和解成员单位自行和解投诉达到12.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67.8万元,企业自行调解的纠纷数量达到行政调解数量的百倍以上。

发布会上,顺义工商分局发出了放心消费“红名单”。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共有22家企业进入“红名单”,其中放心消费示范街区企业名单共7家,另外还有15家企业被列入了消费争议快速和解示范单位。

美发健身成投诉“重灾区”

在公布的1月至10月被投诉量大的企业名单中,有5家是美容美发公司,包括北京托普迪赛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北京石园天美国际美容美发中心、北京仁和天美国际美发中心、北京风卓越美容美发店、北京贵族发型社有限公司。另外有5家是健身企业,包括瑞龙健身(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斑马悦动健身俱乐部、爱乐达麒(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后沙峪健身俱乐部、北京乔波冰雪世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金城阳光(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4家手机专卖店上“黑名单”

顺义工商分局近期接到多起手机消费的投诉,套路大多雷同:消费者本想购买一知名手机,交钱后被告知需每月缴纳一定数额的话费方可激活开通,或是无法提供现货转而推销另一款不知名品牌的手机;由于商家开具的发票与消费者最终购买的手机品牌、规格型号一致,无法有效证实消费者所述事实;商家提供的手机价格明显高于官网报价,并且往往存在质量问题;如消费者执意退款,商家或者故意拖延,或者同意退款但退款地址为其他区县,导致消费者只能加钱购买其推销的产品。

涉及的被投诉企业共4家,分别是北京信发华丰科技有限公司、恒晟翔达(北京)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鸿皓迅达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北京彦宇通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