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区长高朋带队检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7-12-13 14:40 顺义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带队检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7年12月11日,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带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二检查组成员,集中听取了仁和镇、马坡镇、北石槽镇等10个镇党委书记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良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充分肯定了2017年各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各镇党委书记在履职中切实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了履行主体责任“不松动”,切实发挥了党风廉政建设在服务大局中的保障作用。同时,高朋同志也指出了新的形势下我区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仍在一定程度存在;二是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认识还需进一步强化;三是规矩意识仍需进一步提高;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高朋同志强调:一是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全面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交流”,推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向纵深延展、向多领域拓宽,继续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四种形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聚焦中心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精准帮扶工作、煤改清洁能源等惠民工程顺利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信任和期盼,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是要统筹协调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