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启动

2017-12-14 11: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1214110120

12月10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仕柱给获奖选手颁奖。西城组工 供图

千龙网北京讯 12月10日,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刘岳,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仕柱,以及区委党史办、区委教工委、区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QQ截图20171214110129

12月10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戏曲表演唱《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西城组工 供图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主题活动的宣传短片,出席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为“西城区党史文艺宣传小分队”授旗。孩子们表演的精彩纷呈的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纷纷点赞,特别是群口快板《习大大视察来我家》、戏曲表演唱《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们年纪小,志向大,学好本领报国家。树信仰,明理想,要做红色传人红色娃”,展现了红领巾“知党史、赞英模、铸信仰、明方向,立志做红色传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QQ截图20171214110139

12月10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西城组工 供图

QQ截图20171214110150

12月10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群口快板《习大大视察来我家》。西城组工 供图

此次党史文艺巡演活动,是全市党史宣传月的重点主题活动之一。“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主题活动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指导,西城区委党史办联合区精神文明办、区委教工委主办,从今年5月份启动,经过前期准备、排练、初赛、辅导、决赛等环节,来自北京小学、志成小学、兴华小学、龙潭小学、香厂路小学等20余所学校以及天桥街道毛众文化工作室的学生们共60余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用演讲、快板、相声、评书、数来宝、戏曲表演唱等形式讲述党史故事,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区委党史办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又及时组织创作、排演了《习大大视察来我家》《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新节目,旨在进一步发挥“红领巾”这只党史文艺宣传小分队的优势,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宣传新思想,大力讴歌新时代。

QQ截图20171214110203

12月10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西城组工 供图

QQ截图20171214110211

12月10日,“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西城党史文艺巡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数来宝《京华抗战英雄谱》。西城组工 供图

巡演活动启动以后,区委党史办将进一步依托丰厚的党史资源,发挥传统文化的优势,继续创作更加丰富的党史主题文艺节目,由“西城区党史文艺宣传队”和“小分队”带着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公益组织、进“两新”组织开展演出,讲好红故事,唱响主旋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冬雪(QP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