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飞哈尔滨旅客数量超三亚 元旦飞东北机票价格猛涨

2017-12-14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雾霾天减少 今冬飞三亚的人少了

临近年末,与去年“躲霾”出行不同,由于今年雾霾天减少,北京人选择飞去哈尔滨的旅客数量超三亚,导致元旦前飞东北的机票价格猛涨。

去哪儿发布的大数据显示,哈尔滨跃居境内热门目的地的前三位,三亚仅为第七;境外方面,俄罗斯、挪威、芬兰在北京旅客当中热度上升较快,赴北欧机票已经升至6000元起,转战俄罗斯摩尔曼斯克看极光成为高性价比的选择。

哈尔滨受欢迎程度超三亚

与去年到南方“躲霾”的主题不同,四川在北京旅客心中的热度超过了三亚、云南,位居境内目的地的第一位。境内机票热度排行榜中,哈尔滨的排名跃居前三,比去年上升4位。

元旦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起飞的北京前往哈尔滨的机票最低折扣已经升至9折,含税价格达到1220元。和哈尔滨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吉林长白山。

赴北欧趋热 元旦机票6000起

冬奥会的临近,滑雪、看极光成了不少北京人冬季出游的新项目,今年更是如此。不少“极地”国家成为双旦出游的热门:俄罗斯、挪威、芬兰成为最受欢迎出境游国家前三。

不过现在去北欧的成本已大幅度上升,和11月赴欧机票含税价格3000左右的低票价形成对比。北欧游渐热,北欧国家往返北京的经济舱含税价格也进入“6000”时代,目前北京往返挪威奥斯陆的中转航线最低含税价格已达6364元。哪怕是赴北欧价格洼地的芬兰航线,经济舱的最低机票价格也已突破6000。目前购买元旦期间北京往返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直飞航线,最低含税价格也要6381元。

转战俄罗斯看极光便宜3成

想要节省成本,到俄罗斯看极光也不错。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紧邻芬兰,地处北极圈内,却是最有名的不冻港。在极夜里,无论睡到几点起床,坐上那条城里唯一的有轨电车,便可到达城市的制高点欣赏极光。与此同时,北京往返摩尔曼斯克中转俄罗斯的航线,机票价格相比北欧便宜了近3成。

去哪儿机票平台搜索显示,12月24日起飞、1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摩尔曼斯克中转俄罗斯的航线,机票含税价格低至4558元。该起飞时间的北京往返俄罗斯中转武汉的航线,机票最低含税价格不到3000元。(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