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整治“水泥一条街”安全隐患 门脸房被“硬化隔离”

2017-12-16 04: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昌平整治“水泥一条街”安全隐患

12月15日下午,北京昌平消防联合属地街道对水屯市场西侧“水泥一条街”存在安全隐患的门脸房及住宿房进行了查封,为了防止人员回流再次形成消防安全隐患,辖区政府部门以竖立挡板的形式对被查封的门脸房进行了“硬化隔离”。

据介绍,水屯市场西部区域“水泥一条街”是多年来自发形成的建材市场,主要包括北京大厚永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筑金巢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金久发绿化中心三家公司的临街商户和出租大院。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一条街”长约四五百米,两边门脸一间挨着一间,门脸后面则是用于居住或库房的二层小楼和平房,过道则较窄,而且存在空中私自拉线为电动车充电的情况,一些商户正在将自己的货物装车运走。

据昌平区城南街道安全科长耿森介绍,被查封的区域占地27亩,共有商户78家,房间共计370间,建筑面积14300平方米,经营者和租住人员803人。该区域建筑密集且耐火等级不符合要求,并存在无证照经营、占道经营的情况,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秩序、交通秩序,具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这次的整治工作主要分为告知、清退、查封、硬质围挡4个环节。”耿科长说,从11月26日起,工作人员开始对所有商户和租住人员进行告知,先后向所有商户、租住人员进行了三轮入户宣传工作,最终得到了大部分商户和租住人员的理解,陆续腾退。目前,除4家相对独立且安全条件相对较好的出租房屋列为延期腾退外,其他商户和租住人员已经全部清退。据悉,腾退出来的区域将于2018年初全部拆除,列入水屯市场地区整体规划。

消防提醒

居住场所不能与生产经营场所混用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居住场所不能与生产、经营、仓储场所混用,这种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因生活用电、用气与大量堆放的货物距离过近,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人员不易逃生。此外,居住场所的屋顶或墙壁不能使用聚苯乙烯泡沫夹心彩钢板搭建,因为这种材料属于易燃可燃物,而且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有毒气体,受热还会坍塌,非常危险。此外,电线穿管要用镀锌管,防止电线短路造成火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