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次高考听力机考开考 考生:冬天高考挺特别

2017-12-16 14:34 千龙网

来源标题:听力考生:冬天高考挺特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今天(16日)上午,北京市高考首次英语听力计算机化考试正式开考。8点50分,参加首场考试的考生结束考试,陆续走出考点。很多考生表示,试题很简单,“比之前在学校模拟练习的试题简单,如果大小写没写错应该能得满分。”一位来自二中的考生称。

现场

每场考20分钟  次场考生提前排队等

北京市从2018年起,高考英语听力、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化考试。每个学生有两次参加考试的机会,取其中一次最高分计入总分。今天,北京市高考首次英语听力计算机化考试正式开考,考试共有六场次,每场次时长约20分钟,第一场次于今天8点30分准时开考。

上午8点,《法制晚报》记者来到北京市第二中学的考点处,第一场次的考生们早已进入考点,第二场次的考生也已来到考点门口等候入场。记者看到,学校的大门口悬挂着“普通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北京市第二中学考点”的横幅,门口立着“高考考点 请勿鸣笛 临时停车 即下即走”的提示牌。

8点30分,第一场次的考生准时开考,而第二场次的考生排队在考点门口通过身份证与准考证的核验,进入考点存包处。一位陪同孩子来参加考试的家长看着孩子进入考点,她告诉记者,她陪着孩子提前10分钟就来到这里等候,“毕竟是第一次进行机考,特意提前一点过来。”

据悉,英语听力机考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封闭区。开考前40分钟,考生要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感受

与学校模拟相比  试题较简单

“这次高考经历真是挺特别的,冬天考试还没有过。”一位二十四中的考生笑道,“不过这次考试准备了大半个学期,应该会有好结果。”

8点50分,第一场次的考生结束考试,陆续走出考场。一些考生表示,试题相较此前学校的模拟考简单。

一位刚刚从考场走出的考生看起来自信满满,“试题比较简单,语速也比较慢,只要我的大小写不出错,应该90%的概率能拿满分。”张同学说。

另一位从二中考点考完的考生马同学说:“这次的听力考试挺简单的,考试时间也比较充足,只是最后一道题有一处自己拿不准大小写。”

分析

发音为纯正英音  语速相对较慢

精华学校校长赵志平表示,这次英语机考的难度比模拟考试时的难度有所降低,发音属于纯正的英音,语速也比较慢。整体来讲,考生比较适应。

赵志平提醒考生,考试时一定要注意在回答完之后点击确认按钮,否则就错过了这道题的作答。同时,在听力考试的过程中单词拼写一定要注意大小写,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拼错。

此外,本月29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第二次听力考试将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