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小圣庙棚改100%签约 未来将成“城市绿心”

2017-12-17 14: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小圣庙棚改100%签约 未来将成“城市绿心”

仅仅用了10天,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棚改集体土地上的住宅签约工作就已全部完成,截至昨天(16日)签约率达到100%。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打造一片面积达9.8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心”,而小圣庙村就恰恰位于“城市绿心”规划建设范围内的重要位置。

75岁的小圣庙村村民郭全一直在村中的平房内居住。“那受的罪可大了,冬天取暖就成问题,煤烟、灰土弄得哪儿都是。”郭全说,这次棚改,他家一共分到了8套房,家里儿女全分着了,好日子就要来了。村里说了,3年绝对能住上新房。现在村民们临时租周转房住,政府还给补贴租金,“这么好的政策我们100%拥护。”

小圣庙棚改项目是从今年8月3日启动的,9月开始拆迁,签约工作自12月6日开始,全额奖励期共计10天。小圣庙村党支部书记戚仓介绍,在此次棚改项目中,由党员带头签约,党委书记带头先签约后选房。截至昨天,短短10天的工夫,小圣庙片区棚改住宅签约率一下子就达到100%。

相关

副中心“绿心”长啥样? 设计方案全球征集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起步区详细规划方案及剧院、图书馆、博物馆(暂定名)建筑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面向全球展开。活动拟公开邀请具有相关规划与建筑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前来申请应征。

“城市绿心”,就是在城市中央或者多个城市组团围合起来的绿色空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这里将打造一片9.8平方公里的绿色景观,比3个颐和园的面积还要大,将成为开放的生态绿色空间。“城市绿心”项目也将建设成未来城市副中心最具生命力的新地标,除了大尺度保留绿色空间,留白增绿,重要的城市剧场、剧院等文化设施都将集合于此,服务市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