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武警新兵京郊练野战 负重30斤三天奔袭90公里

2017-12-17 14:14 北京晚报

原标题:最冷冬日 身上负重30斤 三天奔袭90公里 武警新兵京郊练野战   

新兵入营已三月。三个月的风吹日晒,摸爬滚打,让他们渐渐有了军人的模样。如今,他们的本领增长了多少?近日,北京武警某部新兵营组织700余名新兵野外拉练,挑战寒冬。

跑出一身汗练出铁身板

昨天(16日),凛冽的寒风把北京吹到了零下8摄氏度。冷,对于新兵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3个月来,他们每周室外训练30多个小时,看着树叶从绿变黄再到无。

早上8点整,伴随着彼此起伏的口号,新兵们开始了第二天的野外拉练。拉练途中,新兵们背着被褥,挎包,装满水的水壶等装备近十种,重量达到30斤。队伍出发后,首先经过城区,近1000米长的队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驻足拍照。为了不影响交通秩序,队伍贴着路边跑步经过。走到田间小路上,大风卷起黄尘,队伍在沙尘中挺进。“前方遇‘敌’空袭,全体快速通过!”带队指挥员临场发挥的一声号令,让新兵们措手不及。战士们以班为单位迅速展开行动,沙土吹进嘴里眼里,抿抿嘴揉揉眼接着跑。奔袭结束后没有一人掉队,战士们汗水和土面粘在一起和成了泥,个个抹成了小花脸儿。跑一段路,队伍就以走为休息。实在太累了,就开始拉歌,然后再进行下一个行进训练科目。

11点50分,队伍到达指定休息点。刚刚还是生龙活虎的战士,听到指挥员的原地休息指令后,有些新兵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累,不过我能坚持住,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新兵匡华飞说。

用毅力证明坚强

带队指挥员告诉笔者,新兵拉练三天,第一天兴奋不知疲倦,后两天就要考验他们的耐力和体力了。一些新兵的脚下磨出了血泡,用针挑了今天照样儿跑。新兵冯璐敏就是其中一个。冯璐敏是一名“00”后,平时在训练场上最活跃的他,没想到拉练第一天,脚上磨了个大血泡。 在队伍的后面,跟着一辆救护车,是专门为受伤和体力不支的战士准备的。这两天,救护车里一直空着。即使再累,战士们也不愿意坐在里面。“坐在车上,感觉自己像个逃兵。”

按实战化要求去练兵

新兵营作训参谋沈参月已经连续五年参与新兵野营拉练任务。他说,今年拉练首次按照战斗着装,真打实备的要求,从城区到乡村,从树林到河堤,结合变换的行进环境,部队一路开展了卫生与救护、防空袭隐蔽、穿越染毒区域、武装奔袭、口令传递等针对性实战训练,提高部队的实战化水平。据了解,今年的野外拉练一切从简,不扰民,不拉横幅,不扛队旗,不搭帐篷。将更多的时间放到练兵中去。今天是新兵们最后一天野外拉练。再有半个月,他们将结束新兵训练营生活,奔赴北京各地参与执勤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