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徐杨:改变枯燥学习 助学生提高成绩

2017-12-18 07: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改变枯燥学习 助学生提高成绩

“遇到徐老师后我们对学习更有热情了,特别感谢她。”北京市三家店铁路中学由于外地务工子女较多,学习基础参差不齐,英语学习成了困难。而英语老师徐杨通过不同的英语教学提高学生成绩。不仅如此,徐杨老师在生活中同样关心班级学生,对他们爱护有加,因此在学校得到不少师生好评。

学习多样性培养学生兴趣

北京市门头沟区三家店铁路中学有不少外地务工人员的子女在此上学,非京籍学生约82%,遍布全国22个省市。因此,学习成绩参差不齐,英语学习成了大难题。但学校英语老师徐杨丰富教学内容,进行不同的学习方式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徐杨老师在上课时不仅教学生书本上的内容,还会给学生丰富课外英语知识。记者在徐杨老师的课上看到,大家会观看英语电影,从演员的对话中学习单词与语法,“很多同学对于背单词很头疼,会没有兴趣,有的学生基础相对薄弱一些,就得从各方面培养他们的兴趣。”徐杨老师称。

班级里的学生也表示,这样对自己的英语能力提高很有帮助,“徐老师的课一点都不枯燥,很有趣,有时还会教我们英文歌曲,这样一下就能把单词记住了。”学生吴亚伟说。

英语戏剧社激发学习热情

据介绍,三家店铁路中学开办了英语戏剧社,徐杨老师便是负责人,记者跟随徐杨老师来到社团,几名学生正在进行排练,两名女生穿着戏服,对着台词在舞台上进行彩排,“这是我们排练的一个戏剧《冰雪奇缘》,里面的所有台词都是英文的,学生分配不同的角色进行演出,这样就把枯燥的英语课文段落演变成表演,学生们会更感兴趣。而且还可以锻炼他们的口语和语感。”徐杨老师介绍道。

对于英语戏剧社的开展,该校学生对此热情很高,“以前很不喜欢英语,也不敢张口说,但自从加入了徐杨老师的英语戏剧社,觉得英语也没有那么难。”在此彩排的王同学说。徐杨老师表示,所排练的英语戏剧不仅在学校内进行表演,还会到区里进行演出,并获得奖项。

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实际

徐杨老师不仅在学习中帮助学生,在生活中也非常尽责。班里一名叫唐海洋的学生对此深有体会。唐海洋是四川人,家长都在北京打工,刚进入初中的唐海洋学习成绩并不突出,每天都不能完成作业,对此,徐杨老师决定对他进行家访。

徐杨老师跟随唐海洋来到了他家中,让徐杨老师没有想到的是,唐海洋        一家住在一间几平方米的平房内,家里仅有一张桌子,桌子上堆满了杂物,没有学习的地方,而屋内唯一的灯也并不明亮,“这样的灯光一点都不适合孩子学习,伤眼睛,来到他家之后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没心情写作业了。而且他的家长每天回来很晚,没有人管他。”

但徐杨老师觉得唐海洋在学习方面很有潜力,之后便多次在学校对他进行辅导,唐海洋的学习成绩慢慢从班里的后几名提升到年级第五名,对此唐海洋很兴奋,并非常感谢徐杨老师,“徐老师有次知道我爸妈都回老家了,她怕我一人没饭吃,下了班就来我家给我做饭,我能遇上这么负责任的老师很幸运,我很感谢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