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在京举办首场巡讲

2017-12-18 08: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好记者讲好故事”在京举办首场巡讲

日前,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面向北京市新闻单位举办首场巡讲。来自解放军报社、中国日报社、中新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河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10位记者,真情讲述深入基层的采访经历,分享新闻事件背后的故事,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主题。

“感念生活,勿忘民众。”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湘25年来关注盲童的教育问题,讲述了与同事一起完成12个年级、19册教材的有声读物制作的故事,填补了盲生学习专用教材的空白,努力用阳光般的力量温暖全社会。

“心有大我,讲好中国故事,记录时代的波澜壮阔。”中新社北京分社记者曾鼐以中国记协80年光辉历程为主题,生动讲述中国记协前身中国青年记者协会诞生、奋斗、壮大的过程,鼓舞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传承行业前辈的优良工作传统。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尚斌,亲历河北保定蠡县男孩聪聪坠井救援行动全程,讲述了社会各界无私参与救援的感人场景,介绍了自己一边救援、一边报道的亲身经历,深情感慨“愿天堂没有枯井,愿人间真爱永存”。   

新京报记者裴剑飞听完巡讲后表示,要把在巡讲中获得的感悟融入今后的新闻工作中,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北京晚报等14家市属新闻单位的200名新闻工作者现场聆听了巡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