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定损出结果不超20分钟

2017-12-18 14:18 千龙网

来源标题:筛选共享网点 可“一票否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天(18日),北京地区行业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正式面向社会开放,提供车险理赔服务。首批开通的百家共享网点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涵盖六环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每个网点都可以用“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联通各家保险公司的在线理赔服务人员,支持在线定损。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其中一家共享网点,位于朝阳区花虎沟2号的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分公司。这里是目前市内较大的汽车园区,集汽车销售、维修、零配件销售、二手车置换和汽车美容为一体。记者来到保险定损中心看到,已经有用户开始体验该共享网点的“在线定损”服务。

查勘、定损、理赔、修车,一站式服务。

现场体验

定损出结果不超20分钟

一辆车因为剐蹭,车主两人在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的保险定损中心定损。

记者看到,在处理事故时,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确认车辆的承保公司是哪家,再使用手机微信登录“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进入系统后对前来定损的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查勘,拍摄了车辆的受损情况的照片,还有理赔材料、事故证明等,直接传送给责任方承保公司,北京地区目前可选的承保公司为45家。  

材料传送完成后,不到5分钟时间,承保公司就有了“回复”,案件显示开始受理。直到责任方车辆的承保公司再将定损结果通过“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回传至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

随后,车主对定损结果签字确认后,共享网点工作人员将签字确认后的定损单回复至责任方车辆的承保公司备案、存档,这笔通过共享网点进行的行业查勘定损的车险案件处理就基本结束了。车主将车直接留在修理中心进行修理。

细节规定

承保公司15分钟内受理案件

“我们要求保险公司在案件发出后15分钟内受理案件响应,第一时间处理。”据现场北京保险协会产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案件受理成功后,承保公司在线进行定损并需要在1小时内将结果通过“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 传送回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

“目前,我们已经在北京保险协会的官网上公布了所有共享网点的地址和电话。车险消费者也可以登录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官网中进行共享网点查询,或者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共享网点信息了解。”该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车险消费者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报案,同时对就近的共享网点进行咨询,车险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前往。未来,将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合作,通过导航也可以知道附近的共享网点。

共享网点不环保 “一票否决”

据了解,首批开通的百家共享网点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涵盖六环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

“目前,朝阳区网点的密度最大,共有30家,每家共享网点的服务范围覆盖16平方公里,而郊区密度最大的是大兴区,共有12家,每家共享网点的服务范围覆盖80平方公里。”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行业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以满足车险消费者的服务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在共享网点的选择上,均经过专家层层筛选,对厂区的资格资质、面积等进行审核。如果是失信企业,或企业受过监管处罚,或存在环保问题,受到过处罚,采取“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