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锣鼓巷首个便民中心开业 涵盖17大类便民服务

2017-12-18 14:18 千龙网

原标题:南锣鼓巷首个便民中心开业 

17大类便民服务 惠及周边一万多居民 交道口计划建三网点 满足80%居民的购物需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18日)上午,南锣鼓巷地区首个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开业,经过3个月的升级改造,原来吵吵闹闹的店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涵盖蔬菜、水果、熟食、百货、粮油蛋奶等17大类便民服务的综合市场。该便民服务中心可以将南锣鼓巷地区都纳入一刻钟服务圈,惠及周边一万多居民。

此外,交道口街道计划共建立三个便民商业网点,建成后,将能满足该地区80%居民的购物需求。

现场  居民遛弯就能买菜   游商入驻规范管理

“西葫芦多少钱?”“两块五一斤。”掀开厚厚的门帘,记者走进方砖厂便民服务中心,300余平方米的市场,主体空间是蔬菜、水果区,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一字儿排开,香蕉、柚子、蜜橘琳琅满目,主食厨房是新出锅的馒头、花卷,熟食窗口是热气腾腾的猪蹄,肉类区是新鲜的牛羊肉……

“蜜橘甜不甜?”“大妈,您老可以尝尝。”尽管才试营业不到10天,家住南下洼子胡同的居民董妙珍奶奶已成了这里的“熟客”,今年89岁高龄的她拄着拐杖,上午遛弯儿回来拎回两个花卷,下午遛弯儿回来拎回几个西红柿。这不今天正式开业,董奶奶又赶着一早开门来买蜜橘。

“以前买菜、买东西不方便啊,想去大点的超市,还要走到交东大街的天客隆,我这腿脚走不了那么远。”董奶奶说,“家门口就有这么个市场,遛弯儿就把菜买回家了。”

据方砖厂便民服务中心经理臧华田介绍,方砖厂便民服务中心的蔬菜、水果统一从新发地批发市场运来,保证新鲜。在价格上,以二环早市新民菜市场的价格为标准,做到亲民。

便民服务中心落成,暖心的不只是老街坊,还有入驻的商户们。交道口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冯志刚表示,街道在改造便民服务中心时,充分考虑到胡同里商贩的经营问题,让七家游商入驻进来,卖早点的、卖北京小吃的都统一进行规范管理,由于空间划分更合理,也为商户节省了租金,降低了成本。

从改造之初,街道就进行了统一规范,符合胡同风貌的设计,合理的空间布局,设备的改造升级,从“硬件”上规范化。在“软件”上,商户们统一穿上了蓝色的背心,戴上了蓝色的小帽,食品区按照规定佩戴帽子、手套,营业时间从早六点到晚八点,价格进行公开明示。

计划 交道口共建三处便民网点 满足80%居民购物需求

“南锣鼓巷地区共29条胡同,且行动不方便的老年居民较多,需要建立一个能满足居民一站式服务的便民中心。”交道口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冯志刚说。

冯志刚介绍,方砖厂胡同东连南锣鼓巷、西通什刹海、北望钟鼓楼,是南锣鼓巷地区居民生活服务的中心圈。

经过3个月升级改造,由原来单一的吃饭地儿变成了涵盖17大类便民服务的市场。

此外,交道口街道共1.47平方公里,有8万多居民,计划建立三个便民商业网点。

除今天正式开业的方砖厂便民服务中心外,第二处是位于交道口东大街的天客隆超市,目前升级成为了便民综合体,面积3000余平方米,能满足2万多居民的购物需求,目前已通过验收正在试营业;第三处便民综合体计划建在帽儿胡同内,预计面积800多平方米,正在商定之中,计划明年建成。

冯志刚表示,这三处便民商业网点建成后,将能满足交道口地区80%居民的购物需求。

文/记者  马晓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