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甘当失独老人的“代理儿女”

2017-12-18 15:24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招募合作伙伴

甘当失独老人的“代理儿女”    

对于失独老年人、“两老一残”家庭老年人、无子女老年人等特殊家庭老年人群,北京市有“代理儿女”项目专门为这些老人办理入住养老机构、生病住院签字等事宜。记者昨天(17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唯一承接“代理儿女”项目的北京英硕扶老公益基金会从即日起正式更名为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继续为更多特殊老人提供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2015年9月开始,北京市英硕扶老公益基金会中标市民政局的“代理儿女”项目,为失独老人、“两老一残”(即独生子女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智障人士)家庭老年人和无子女老年人等特殊家庭老年人当起“代理儿女”,代理老人办理入住养老机构、急救住院签字、代理财产管理、帮助老人维权等一系列事务。项目运行一年多来,该基金会已为数十位北京市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服务。

随着业务逐步扩大,该基金会对原有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对相关登记事项依法进行了变更,并将基金会名称从原来的“北京英硕扶老公益基金会”变更为“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服务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扶助老年人和残疾人。为老年人及残疾人提供担保和委托服务;为老年人及残疾人提供健康管理、心理咨询、情感关怀服务;开展资助与养老助残相关的公益活动。办公地点由原来的南沙滩66号院变更为朝阳区惠新北里16-5号。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将在市民政局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类与扶老助残相关的慈善活动。此外,基金会正在全力打造委托入住养老机构、协助入院医疗就诊、日常起居慰问关怀、临终关怀百年殡葬、服务咨询评估资管、应急保障紧急救助、子女培训就业托管、提供援助司法确权等多方面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在运营中,基金会发现自身力量有限,从即日起,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将围绕“代理儿女”项目所需的为老服务内容向社会公开招募具有专业服务资质及良好信誉品牌的合作伙伴,分为金融养老产品服务合作伙伴、法律服务合作伙伴、养老机构服务合作伙伴、精神评估服务合作伙伴、财产评估服务合作伙伴、行为能力评估服务合作伙伴、咨询服务合作伙伴、资产处置服务合作伙伴八个方向,具体招募标准及办法可以通过登录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网站(http://www.bjfed.org)获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