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地百”着“古装”亮相 预计明年正式开门迎客

2017-12-18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地百”着“古装”亮相 预计明年正式开门迎客

经过“削层”改造,地安门百货商场露出了古色古香的建筑外墙。预计明年正式开门迎客的“新地百”将会引入创意文化、阅读空间、高端休闲业态及中华老字号等产业,打造区域创新空间及龙头示范项目。

地百商场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营业,逐步成为北京市知名百货商场,经营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服装鞋帽、黄金饰品、钟表眼镜、家用电器等25大类2.2万种商品,并配有华普超市、休闲酒吧及电子游艺厅的业态。

地安门百货综合改造项目位于地安门外大街中段西侧,是传统中轴线与京杭大运河申遗的交汇点,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申遗的重要支点。改造前的地安门百货商场共计5层,为恢复北中轴线风貌,西城区对其进行了“削层”改造。商场在地外大街的沿街立面降低至地上两层,并突出传统建筑元素。而在临着前海的一面,商场还是地上四层,且搭建有观景露台,使得地百商场夜景、湖景相得益彰,有效保存了中轴线历史风貌。

地百商场改造中,结合地铁8号线什刹海站出入口、周边建筑和城市景观进行了综合设计,将地铁出入口调整成为下沉广场。“改造后的地百地下共有两层,地下二层是停车场,解决附近居民和游客找不到停车位的问题,地下一层连接地铁出入口,计划打造文化创意阅读、展示空间。”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的地百商场东西方向不通行,行人去往前海区域要绕行附近胡同,改造后的地百商场在规划中加设了地下通道,行人可以从建筑体中直接穿行到沿湖区域,以减轻对于中轴线车行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