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民楼老雨水管埋在墙里生锈开裂漏水

2017-12-18 15:49

原标题:老雨水管埋在墙里生锈开裂漏水 物业只好砸墙更换 居民们问

新雨水管能不能换成外挂式的   

农光东里13号楼的雨水管不是悬挂在楼外,而是埋在了居民家的房子里,这可愁坏了居民郭先生。由于老旧的雨水管漏水,物业最近在维修时,砸开了部分住户的墙面。郭先生希望这次维修时,可以将小区内的雨水管换成悬挂在楼外的PVC管子。

记者来到农光东里社区,郭先生家居住在13号楼,属于高层住宅。据郭先生介绍,农光东里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小区。两个月前,他家楼下楼上的邻居说,家里埋有雨水管的墙面出现了渗水现象,渗水墙面从客厅一直到卧室的过道。

随后,小区的物业部门开始维修。维修方式是砸开居民家中的墙,然后将老旧雨水管拆除,换上新的雨水管。但是郭先生认为,这样一来,新换的雨水管依然会存在漏水的风险,希望换成楼房外挂型雨水管。

记者来时,郭先生家埋有雨水管的位置已经被砸开。地面上、鞋柜上、电视柜上都有很多灰尘,郭先生和爱人戴着口罩。“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出现了漏水。虽然我家并没有漏水,但是考虑到邻里之间的关系还是同意让物业进行修理。”郭先生说。

除此以外,记者发现郭先生居住的16层楼楼道内,堆满了建筑垃圾和两截生锈的铁管。郭先生表示,这就是上午从他家拆出来的,两截锈铁管就是之前埋在墙里的雨水管,有的地方已经出现了裂缝。在楼梯间里,记者发现了另外的三截铁管,郭先生表示,这就是新换的雨水管,也是铁的。

他担心,换上和之前一样的管子,会不会也出现漏水。

郭先生希望的解决办法是在楼外截出一根PVC材料的管子,这并非没有先例,就在13号楼北侧的16号楼,楼梯外就有一根新安装的PVC雨水管。郭先生认为,安装这样的管子,成本低,而且不用在居民家中施工。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在居民家中原有位置更换雨水管是物业公司的决定,物业公司在维修之后也会将居民家中的墙面做最大程度恢复。

另外记者得知,农光东里13号楼内,不只是每一层4号和6号居民家中埋有雨水管,其他户型的居民家中也埋有雨水管,但是更换雨水管就要砸开墙面,导致部分居民不同意物业入户修理。物业表示,该楼的雨水管自楼房建成开始从未更换过,物业将再与居民协商维修事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