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新增万余车位缓解停车难

2017-12-19 03: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缓解停车难石景山新增万余车位

北京晨报记者从石景山区交通委获悉,今年石景山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合计新增停车位10151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题。

石景山八角街道古城南里社区日前出了个“新景儿”,整洁的铁围栏圈出20多个车位,居民热盼的“微停车场”终于投入使用。古城南里为上世纪80年初期建设的老旧小区,处于商业繁华、人口密集的交通枢纽地带,辖区内社会单位多,交织在密集的居民区中,往来办事的车辆让原本就地方紧张的老旧小区停车难上加难。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多方沟通协调,社区居委会也多次召开居民大会,向居民、驻区单位及物业征求意见,“微停车场”方案应运而生,居民们希望采取专业与自治管理相结合方式,改善乱停车、无地停车的问题。

石景山区交通委及时统筹,八角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对建设现场进行勘察,协调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研讨确定停车设施建设方案,并积极组织施工。“微停车场”虽然车位不多,但循环使用,白天方便办事的车辆,晚上居民停车,让小区里不再出现“死胡同”。

“不放过一个犄角旮旯”,石景山区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石景山老旧小区多,早期规划的停车位数量早已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机动车数量。为尽快解决居民停车难题,相关部门充分挖潜土地资源,因地制宜,积极统筹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泊位供给。

今年,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通过清理社区周边和小区里的卫生死角,拆除5667个私装地锁,清理6314辆废旧自行车,拆除社区内的违法建设和废弃车棚,硬化路面3万余平方米等一系列措施,公建配建新增停车位8427个;利用腾退土地新增停车位114个;挖潜新增停车位1610个,完成了全年新增1万个停车位的计划目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赵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