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雷锋诞辰纪念日大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暖心服务

2017-12-19 04: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暖心服务

12月18日是雷锋同志77周年诞辰纪念日,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40余名志愿者来到大兴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为这里的环卫工人现场提供修锁、配钥匙、量血压、量血糖、眼科咨询、理发、修脚等志愿服务。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成立至今已有30年,志愿者坚持走进社区、部队、农村、学校提供服务,服务对象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这个表的表针掉了,您看能修上么?”“我工作总是弯着腰,天冷的时候这肩膀和腰就开始疼……”辛苦作业的环卫工人,18日迎来了志愿者的暖心服务,来自医院的骨科、眼科医务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带来义诊服务。

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的前身是复员军人、锁匠宋薛宣发起成立的。1984年,复员后的他来到北京闯荡,用在部队学会的修锁、配钥匙技术谋生。1987年,在北京刚刚站稳脚跟的宋薛宣组织了六七位个体工匠,成立了“大兴个体户学雷锋义务服务队”,到部队、残疾人工厂、学校、农村提供修锁等义务服务。2003年“非典”时期,服务队义务为大兴区300部公用电话清洁消毒,每天两次,一直坚持了77天。每年除夕夜,服务队夜巡并清扫路面纸屑,监督鞭炮燃放,防止火灾和恶性事件发生。

“儿子、闺女、侄子、外甥、外甥媳妇……我们家族现在有20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宋薛宣自豪地说,最早他将修锁的技术传授给3个弟弟,带动他们学雷锋做好事,弟弟宋薛礼义务协助派出所、小区物业等开锁,解决老人犯病着急就医、家里煤气泄漏、暖气跑水等紧急情况。

如今,“大兴个体户学雷锋义务服务队”逐渐发展成为“北京市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陆续有教授、主任医师、私企老板、健康咨询师、盲人按摩师等不同职业的人群进入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项目除修锁配钥匙、修手表、理发、修车、修鞋、按摩、电器维修外,还增加了环保、健康、教育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