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安全卫士上门为老人排查安全隐患

2017-12-19 08: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安全卫士上门排隐患

渐入深冬,用电、用水、用气、用暖等进入高峰。石景山区成立“乐安银龄卫士队”,上门为300户老旧小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特殊保障老人家庭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保障老人居家安全。

早九点,“乐安银龄卫士队”一行四人背着维修工具包、防灾应急包,前往八角路小区13号楼的由实芸老人家。一进门,四个人就各自行动了。岳天福师傅拿着天然气探测仪走进厨房,沿着拐角的管道上下移动,仪器不停地报警,“天然气有泄漏,我们替您报修一下。” “谢谢啦!要不是你们检查,我还不知道有泄漏呢。有时候厨房窗户开着通风,有气泄漏,我都闻不到!”由老连忙道谢。随即,杜爱民师傅走到厕所查看防滑设施、安全把手,又环视卧室、客厅,查看插线板、防盗锁,郑晓阳师傅则负责与由老沟通,讲解居家安全措施,告知各种应急电话,老人连连点头。

一上午,一行人走访了10家,其中8户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有的当场解决,有的报修相关责任单位。

截至目前,这支队伍已走访永乐西小区、八角路社区、黄南苑社区等210户老年家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刘金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