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道口地铁A口西侧环境整治:商铺拆除警务站北移

2017-12-20 13: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地铁口手术 步道宽一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地铁口的人行道拓宽可太好了,要不每天地铁高峰限流时,行人想通过这个路口都很难。”吴先生在清华科技园工作,今天(20日)看见了地铁13号线五道口地铁A口西侧正在进行环境整治,高兴不已。记者今天从海淀区东升镇了解到,“五道口地铁A口西侧环境整治项目”即将完工,“小手术”将带来环境秩序的大变样。

记者了解到,地铁13号线五道口A口西侧紧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高校以及清华科技园,每天早晚高峰时人流量过万人次。但原有的人行步道狭窄,有效通行距离不足1米,周边电线杆、违法建设影响乘客通行。

东升镇副镇长宋强告诉记者,10月19日,东升镇讨论了五道口地铁A口西侧步道拓宽等事宜,并于11月初正式开工整治。

该整治工程包含13号线五道口地铁A口周边环境改造道路工程、绿化工程,新建警务站,10kV成府路17814002变压器迁移工程,警务站监控系统弱电工程等四个部分。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A口西侧原有的四处商铺均被拆除,原有的警务站向北移2米,目前原有警务站已拆除完毕,新警务站正在修建中。此前4米宽的人行步道整体拓宽至8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