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东玉北街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开放

2017-12-20 13: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便民中心 推“一站式”服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0日)上午,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东玉北街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开放。该便民服务中心包含了便民超市、主食厨房、党群活动室、皮卡书屋、老年餐桌等多种服务,可惠及周边2万余居民。

记者体验

饭菜便宜还能打半份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东玉北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看到,430余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分为两大区域,包含了超市、菜站、老年餐桌、社区文化活动室等各类服务设施。

“花卷、发糕5毛,汤粥免费,肉末炒芹菜12元,尖椒炒豆皮10元,您还可以打半份!”记者看到,40平方米左右的老年餐桌,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设施齐全,不但有专业运营团队,还有保温售饭台。据负责人介绍,这里每日提供午餐,就餐时间为10:30-12:00,提前一周贴出菜单,供居民参考。

西红柿1.8元一斤,豆角2.6元一斤,西兰花4.3元一斤……记者看到,便民服务中心内蔬果菜站、主食厨房、日常百货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种商品应有尽有,价格也比同类店铺便宜不少。

读书弹琴还能“亲子阅读”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不同的是,该中心多了一个社区文化活动室,今天一早就有居民前来弹古筝、下五子棋。据负责人介绍,社区文化活动室通过一室多用、空间共享,实现文化活动、手工编织、心理调节、电子阅览、书画培训等功能。

其中,皮卡书屋是社区文化活动室的一个亮点。虽然书屋仅有20多平方米,但是却有1000多册图书,包括低幼图书、中英文绘本、漫画书、小说、科普书、四大名著等。

皮卡书屋早9点半到晚5点半对外开放,周末还针对辖区儿童和家长提供“亲子阅读”服务,并开展图书阅览、手工制作等活动。

记者采访

便民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体育馆路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斌表示,在今年街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附近一家菜站因涉及违建和开墙打洞被关停。为了缓解周边居民买菜难问题,东城区城管委将双玉中街2号楼一层空置房屋统一交体育馆路街道使用。

结合辖区实际和居民的需求,街道建成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半径约1.5公里,辐射周边3至4个社区居民。再加上原来西侧的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社区服务站,该便民服务中心可谓是实现了一站搞定“所有”,家住该社区的居民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享受办事、购物、文娱、亲子阅读等多种集中高效的服务。

为实现便民商业网点的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要求,体育馆路街道与“崇远万家邻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合作,将便民菜站建设成“悠惠万家”便民店。

刘斌介绍,在明年年底前,体育馆路街道还将在街道10个社区各找两处不小于30平方米的空间,共建设20个便民菜站,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