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真别急!什刹海冰面还很薄还不到上冰的时候

2017-12-20 15: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真别急!还不到上冰的时候

连续几天,这是北京晚报第3次提及什刹海滑冰的问题。在前两篇报道中,记者反复提醒银锭桥西侧水域冰面还不结实,不能上冰。就在前天下午,当什刹海冰场工作人员在该区域布置冰场围栏时,多人不慎落水,好在有惊无险。在此,记者再次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第3次来到了什刹海。银锭桥西侧水域南岸附近的一块冰面,一片狼藉,冰面破开,一片片浮冰上还散落着些木板子。

这个区域正是前天下午什刹海冰场多名工作人员落水的地方。在一段约40秒的视频中显示,当时冰面破裂后,至少有5名工作人员落入了冰水之中。冰上的工作人员用救生圈、长杆等工具,将他们拉上来。

附近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间是当天下午4点多,当时什刹海冰场的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冰面上布置围栏,一名工作人员不慎落入一个冰窟窿,旁边的工作人员则拿起长杆,试图把落水者拽上来。不料冰窟窿周边的冰面也不结实,施救者脚下的冰面也很快裂开。随着多块浮冰的倾斜,造成另几位人员落水。“好在没什么危险,他们羽绒服厚实,沉不下去,落水的人爬上岸,其他人还把掉进水里的围栏等设施也捞上来,折腾到了天黑。”

“随着气候的变化,现在哪块冰是绝对安全的也不敢说了。”今冬首次在什刹海采访时,周边老人曾提到,银锭桥西侧这片水域过去被称作“阴面”,冰层比较厚实,但如今也不好判断。

冰场工作人员称,目前什刹海冰场冰面检验工作还未开始,可见无论对于游客还是工作人员来说,都存在着危险性。对此很多网友评论说,面对什刹海的这片冰,专业人员都“马失前蹄”,更何况普通游客呢?滑冰的事,千万别着急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