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青年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白领学救援逃生知识

2017-12-20 16: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牛友联盟社区青年汇开展了以“保驾护航牛街行 应急志愿助平安”为主题的牛街青年汇应急救援技能拓展活动。40个牛街青年志愿者为辖区内共建单位职员讲述逃生知识和救援常识,以提高各方应急自组织的专业能力和救援意识,加强应急救援技能。

活动现场,红箭救援队的专业人员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和培训。拓展开始前,志愿者带领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围绕应急救援技能展开学习,通过专业知识与实际救援的操作相结合,使青年志愿者学会在不同的火灾情境中如何逃生。

志愿者表示,在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技能能为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并针对性地采取救援措施,对防止事故的进一步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意义重大。而对于企业员工而言,学习和了解一些基本的自救和救援常识,对于减轻事故后果,实施有效的救援也是非常必要的。

最后,现场又模拟了火灾发生后的场景,共分为四大模块,分别为报警、救火、逃生、救援,每项模块对应具体科目内容,在红箭救援队成员的专业指导下,青年志愿者根据相应科目内容进行拓展,以此来检验青年志愿者应急学习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