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铁路畅行”会员今天可用积分换车票

2017-12-20 16: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铁路畅行”会员今天可用积分换车票

搭乘火车也可以像坐飞机一样累计积分兑换车票啦!今天起,铁路部门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正式开放注册,参加积分累积奖励活动。记者在体验中发现,通过手机app和网站渠道在线注册后,仍需持有效证件到车站专窗或自动售票机办理激活后才能使用。

如何才能注册成为会员呢?在使用购票账户登录12306售票网页后,进入右上角“我的12306页面”即可进入申请流程,此时还需设置六位数字的积分消费密码并输入民族、学历等个人信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通过在线渠道注册的常旅客会员,仍需到铁路车站会员服务窗口或在自动售票机上点击“会员专区”进行会员激活,激活后即可参与积分累积、车票兑换等铁路畅行会员服务。

完成注册后,即可通过购买车票的方式来累计积分,乘车积分等于票面价格乘以5,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积分在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本人账户, 不能转让。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进行兑换,到期未兑换积分自动作废。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10000分时,方具备首次兑换资格,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

参加常旅客计划到底能得到多少实惠呢?实际计算下,以北京南到上海虹桥的高铁二等座为例,搭乘一次可获得票面价格553元×5=2765个积分,依此计算,在搭乘四次后将得到11060积分,具备了首次兑换车票的资格。而根据规定,11060积分最高兑换价值110.6元的指定车票,约相当于从北京南到天津城际列车二等座车票2张(109元)。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