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环保督察立行立改 市级环保督察覆盖北京16区

2017-12-21 05: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级环保督察覆盖全市16区

近日,北京派出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怀柔、密云、延庆,开展环保督察。根据安排,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主要受理所督察区的环境保护方面来信来电举报。这也是2017年北京市派出的最后一批督察组,实现了全市16个区市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今年6月,北京派出首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京西南的丰台、房山、大兴;8月底,第二批督察组进驻朝阳、海淀、顺义、昌平;10月底,第三批督察组进驻东城、西城、通州、石景山、门头沟、平谷。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市级环保督察的共有13个区,累计受理群众举报超过1.2万件,约谈、问责1200多人,立案处罚1200多起,处罚金额1300多万元。从此前三批督察组进驻情况看,市级环保督察确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噪声、固废污染等环境问题,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环保压力得到有效传导,被督察区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

近日,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先后进驻怀柔、密云、延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市级环保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时间,受理所督察区的环境保护方面来信来电举报。通过暗查夜查、调查问询、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摸清被督察区环境状况,确保高效督察,精准发力。

在怀柔、密云、延庆三区近期举行的督察工作动员会上,督察组组长均强调,督察工作主要围绕国家和北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督落实”、“督责任”、“督效果”、“督问题”、“督整改”。

第四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怀柔、密云和延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所进驻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区和市有关部门处理。

举报电话及信箱

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怀柔区

举报电话:010-57835011

举报信箱:北京市怀柔区第1220号邮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早8:00-晚8:00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密云区

举报电话:61029930

举报信箱:北京市密云区101500信箱3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早8:00-晚8:00

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延庆区

举报电话:69171772

举报信箱: 北京市延庆区邮政9号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早8:00-晚8:00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武文娟 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