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北京朝阳 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17-12-22 01: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北京朝阳 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鲁畅)2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七场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举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前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宣讲阐述了在世界进入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指导思想、基本主张,“一带一路”如何成为中国与世界联动发展之路,当前中美、中俄、中欧、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关系等多个方面内容。

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目的和初心,于洪君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这就说明我国的外交一方面是为中国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中华民族要随着自身的发展和壮大为人类社会多做贡献,做更大贡献。”

于洪君进一步阐释说,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天下为公”的优良品格与人类文明中崇尚和平友善的普遍诉求,兼顾中国自身利益与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努力参与全球化,谋求共同发展并引导全球治理向更高水平迈进。

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解读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的第四场。本场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据统计,来自当地的200余位干部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30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40.2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