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岁儿童突发疾病 北京飞海口航班备降石家庄

2017-12-22 08: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6岁儿童突发疾病 航班备降石家庄

12月21日上午,厦门航空一架由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飞后不久发出了特情代码(7700),随后备降至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航班的备降原因系机上一名6岁儿童突发疾病。据了解,患病儿童在飞机降落后被转至市内医院接受救治。备降航班也于9时17分重新起飞前往海口。

6岁男童航班上突发疾病

21日7时左右,厦门航空由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MF8395次航班,起飞后不久挂出7700特情代码,随后在7时23分时备降至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据了解,备降的原因是机上的一名儿童突发疾病。

据了解,MF8395次航班于6时42分起飞,在起飞后约15分钟,一位女旅客向乘务人员反馈称,她6岁的孙子身体不适。乘务人员查看情况后发现,该儿童已经陷入晕厥状态,同时嘴唇发黑、口吐白沫,并出现身体抽搐。乘务长立即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并给患儿进行供氧,同时报告机长。

航班上恰巧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两人迅速来到患儿身旁。乘务长按医生要求打开机上的应急医疗箱。经医生初步诊断,涉事儿童体温39度,脉搏衰弱,判断为高烧引起的并发症,情况十分紧急。

在进行救治但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后,机长决定,备降到最近的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20分钟内紧急备降石家庄

7时04分,机长启动紧急备降程序,向航管申请优先落地。飞机降落期间,医生监控患儿症状,护士进行物理降温操作,乘务长协助用氧及按摩,同时乘务组通过机上广播告知旅客航班备降信息。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急救中心,并协调各保障单位安排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有关人员和急救车辆提前到达指定位置。

7时23分,该航班备降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医务人员进入机舱对患儿进行紧急救治。初步诊断,患儿生命体征较为平稳。7时33分,医务人员用急救车通过绿色通道将患儿送至市区医院。

截至发稿前,患儿已入院进行输液治疗,初步判断为高烧引起的并发症,已无生命危险。9时17分,厦航MF8395航班经过检查后从石家庄起飞,继续飞往海口,并于12时23分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一次返航,航空公司或损失数十万

国内某航空公司飞行员马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其实,因医疗原因返航、备降是常见现象。一般来说,如果机上有旅客突发疾病,病情无法在机上得到控制,机组人员将会依情况商议决定是返航、备降或者飞抵目的地。如果患者发病时刚出发不久,那么,多数情况会选择返航,如果距离目的地较近,那多数情况会选择直接飞抵目的地。一旦患病乘客发病时距离起飞地、目的地较远,那么机组将会与空管部门联系,选择最合适的备降地点。

在备降机场的选择上也需要考虑很多,例如,机型对跑道长度的要求、备降机场是否能提供医疗救助、备降机场的补给品(氧气瓶等)是否充足等,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每个飞机上都会根据载员数配备相应比例的氧气瓶,如果患者在飞机上用掉了氧气瓶,那么,备降或返航之后,需要地面工作人员将消耗的氧气瓶补给至飞机上,这架飞机才能起飞,有些机场根本无法进行相应的补给,那么就会被排除在备降范围外。”

马先生补充道,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每一次返航或备降,都会有不小的损失,例如燃油成本、机组人员成本、飞机维修成本、飞机折旧成本、航路费、起降费、停场费、旅客服务费等。

“这些费用都是由航空公司买单,而且,像一些国际航班的返航和备降,航空公司承担的成本更巨大。以波音777来说,飞长航线时,飞机的重量会在340吨至350吨之间,如果刚起飞就需要返航,那么依照最大着陆重量251吨为准,就需要放掉100吨左右的航空燃油,依照现在航空燃油7000元到8000元一吨的价格,一次返航,航空公司就燃油所损失的费用在70万元到80万元之间。”马先生补充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