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与艺术相约

2017-12-22 15:43

千龙网讯 12月22日,是冬至,也是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每一年的今天,四面八方汇聚到大剧院的人们,都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口味着这一场艺术的盛宴。

ql20171222aywh005

ql20171222aywh006

从上午9:00到下午16:30,国家大剧院精心准备的7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和艺术活动集中上演。歌剧院内,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长征》《图兰朵》,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录像在轮番播放;音乐厅里,由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两场经典曲目荟萃音乐会,让观众全面欣赏到艺术之美;在艺术资料中心举办的《十年——艺路有你》会员活动,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艺术指导濮存昕将分享他与大剧院的十年戏剧情;新闻发布厅里,不仅有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与观众一道探索歌剧魅力……

ql20171222aywh007

ql20171222aywh008

与此同时,位于东展厅的《华章——国家大剧院院藏品展》,从“国粹神韵”“乐舞和声”“天水奏鸣”三个板块集中展现了大剧院十年辉煌成果中的绚丽篇章;西展厅的《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系列,则呈现10年来70余部“NCPA制作”之精华,见证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十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艺术沙龙展厅的《印记——国家大剧院院藏艺术家手模展》展出了包括马泽尔、多明戈、梅葆玖、郎朗在内的41位(组)艺术家的手模,唤起观众对艺术家演出精彩瞬间的回忆;而现代艺术馆展出的《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与音乐厅四层环廊的《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剧目图片展》等展览也同样不容错过。

ql20171222aywh009

ql20171222aywh010

在大剧院内,观众随时随处都可以与艺术“不期而遇”:从花瓣厅内独具异域风情的俄罗斯民间舞蹈、瑞典民间音乐,到橄榄厅铜门的《不忘初心》主题合唱;从西咖啡厅舞台室内乐空间演出,到南公共大厅歌剧合唱表演;从戏剧场入口的《牡丹亭·游园惊梦》《亭会》昆曲片段演出,到北玻璃幕墙下接连不断的艺术歌曲合唱、整点报时、《大美和声》二重唱及儿童歌剧《阿凡提》《白雪公主》片段表演,都给观众带来了不间断的惊喜与感动。

ql20171222aywh011

ql20171222aywh012

此外,国家大剧院中英文官网体验展示活动、《国家大剧院》杂志推介活动、剧目制作工坊活动也在公共空间缤纷上演,大剧院纪念品店、音像店、京剧商店、咖啡厅、西餐厅也在当天推出了惠民活动,与大剧院同天生日的观众可凭有效证件获赠纪念品。

12月22日,在这一天,国家大剧院精心描绘着“公众开日艺术节”的每一个细节,他们满满的诚意与热情,让观众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