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购地铁票出票仅一秒 首次注册需实名制

2017-12-23 13: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网购地铁票 出票仅一秒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为进一步提高车站运营及服务水平,满足乘客对轨道交通应用移动支付技术的迫切需求,向乘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北京地铁表示,乘客通过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App——易通行进行线上购票,今天开始可在全路网各车站FAM(网络取票机)上进行取票、进站乘车。记者今天(23日)进行体验,发现只要在App上订完了票,现场出票仅需一秒钟。

硬件配备   每站至少两台取票机

据记者了解,此次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共投入708台FAM机,每座车站平均至少安装两台FAM机。乘客通过平台App进行线上购票,并在车站的自助售票机附近找到FAM机,进行扫码取票,缩短排队购票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情况,有效改善乘客出行体验。  

北京地铁表示,平台App自2017年8月20日上线以来,截至12月20日,实际注册量超60万人(其中安卓系统实际注册超32万人、苹果ios系统实际注册超28万人)。20座重点车站日均FAM机取票量为7352张,占20座重点车站单程票乘客的3.21%。为让更广大的乘客体会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出行,提升乘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全路网19条线所有车站均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下一步,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在全路网范围实现刷二维码进出站。

记者体验   首次注册需实名制  

今天上午,记者下载易通行App后,进行手机验证,进入页面,页面有二维码乘车、在线购票、路线查询等选项。记者点击在线购票,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后才能进入正式购票页面。

进入购票页面后,就有起点和终点,单价多少、订票张数(每个订单最多购买10张单程票)等选择。填好购票信息后,点击购票。记者看见,支付宝等方式首张可免费。购票完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以及下面的验证码。

记者发现,整个购票过程还比较顺利,但首次注册用户,在下载易通行后,除了需要识别不断跳跃看得不是很清楚的验证码外,还要实名认证,以及绑定支付方式,比较繁琐。

另外,在取票时,如果选择输入取票码取票,若反应比较慢,页面很快会重新跳回主页面,又得重新点击,但如果采取扫描二维码就不存在这些问题。

在九棵树地铁站,有一个出入口有两台顶部有网络取票机标志的机器,记者看见机器页面有二维码取票和票卡查询导航,点击二维码取票进去,会出现扫描二维码取票和输入验证码取票两种方式。页面下方有请扫描二维码指示的区域。      

一位年轻乘客取票时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用,此前已经在网上买好了票,很快通过机器扫描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出票速度很快,从对准扫描区域到出票不过1秒。

相关新闻  14号线东段间隔缩至4分钟

记者昨天获悉,京港地铁14号线东段(北京南站至善各庄站)客运量不断攀升,已达到日均59万人次。为方便乘客出行,京港地铁下周一再次缩短14号线东段发车间隔至4分钟。

自2017年12月25日起,14号线东段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的发车间隔,由此前的4分30秒缩短至4分。发车间隔的缩短将改善14号线东段的乘车环境,为乘客的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京港地铁对客流数据进行了预测分析,预计此次调整将有效提升14号线东段的运力,14号线东段工作日高峰期单向小时运力提升可达13%,即每小时该条线路单向可多运送约3100名乘客。

此次发车间隔的缩短将一定程度缓解14号线东段各站早晚高峰的客流压力,尤其是工作日晚高峰,14号线东段望京站、将台站等车站下行方向的乘客将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