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儿子将父母房租出租户拒不腾退 法院强执——老夫妇要回养老房

2017-12-23 14: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夫妇要回养老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儿子因赌博将自己的养老房私自出租,老陈夫妇要求租客腾房。房客以20年租房合同为由拒绝。老陈夫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房子归自己所有。法院判决后,房客依然拒绝履行。老陈夫妇到北京门头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2月21日,门头沟法院执行局对该房屋进行执行腾退,老两口终于拿回了自己的房屋。 

起因  儿子因欠赌债 将父母房子私自租出20年

2001年,老陈夫妇与当地村委会签订内销协议并购买两套小产权楼房。2005年,大儿子小陈结婚,老陈夫妇便将其中一套位于门头沟某小区的房屋作为小陈的婚房。后来,老陈夫妇发现房子被外人占用。

小陈表示,他2013年因赌博向李大军(化名)借款40多万,后无力偿还,故与李大军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用于抵债。李大军却称:“我与小陈订立房屋租赁合同,支付了34万元的房屋租金,小陈将房屋交付我居住使用,双方已经按照合同履行,不存在原告所述强行占用的情况。”

李大军还有《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收条等证据佐证,合同载明:小陈将01号房屋出租给李大军,租赁期限20年,自2013年8月30日至2033年8月30日,租金共计34万元,并允许李大军转租房屋。合同订立后,涉案房屋由李大军使用至今。 

起诉  法院确认房屋归二老所有 

经多次要求李大军腾退房屋均遭到拒绝,老陈夫妇将小陈、李大军告上法庭后,先后起诉确认合同无效纠纷、返还原物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等案件,经法院多次调查取证、全面审查,最终确认老陈和武大妈夫妇作为房屋的权利人,有权要求李大军腾退房屋并返还,而李大军与小陈之间的房屋租赁纠纷,相应权利李大军可另行主张。 

法院于2015年6月10日判决李大军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将涉案房屋腾空后返还老陈夫妇,腾退时不得损坏房屋及附属设施。判决生效后,李大军拒绝腾退,老陈夫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院多次联系李大军,李大军表示,“与陈小某房屋租赁合同有效,不可能主动腾退” 。

执行  老夫妻顺利拿到房子钥匙

12月21日下午3点钟,执行法官张华强及14名执行干警来到涉案小区,对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干警先在涉案房屋单元门前拉起警戒线,因老陈患病,老陈的妻子武大妈来到现场。张华强法官给被执行人李大军打电话,但无法接通,随后执行干警来到涉案房屋所在的楼层,敲门,无人回应。这时,张华强法官叫来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开锁。 

锁被打开后,执行干警进入房内,屋内空无一人,客厅里只有散落的饮料瓶、外卖盒子、没吃完的泡面等一些生活垃圾,两间卧室里的生活用品也全部搬光。

据申请执行人武大妈介绍,之前李大军将房子租过去之后,又将房子转租给他人,前几天她来看的时候还有人住。在强制执行的前一天,张华强法官给被执行人李大军打过电话,表示,如果不腾退房屋,第二天就要强制执行。 

武大妈及二儿子进入屋内检查家具、电器等是否齐全,交接了水卡电卡等,最后张华强法官将涉案房屋新配备的钥匙递给武大妈,武大妈激动地说:“太感谢法院了,感谢张法官,要不然我死都不能瞑目。”执行结束后,特邀监督员任女士写下:“法官依法执行案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