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地法院拍卖的北京房产不限购? 假的!仍需购房资质

2017-12-23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外地法院拍卖的北京房产不限购?

“低于市场价拍卖,不限购,不需要购房指标。”近日,一则“法拍房可不限购”的消息从个别经纪人口中传出。按经纪人的说法,外地法院拍卖的北京房产无需执行限购。“法拍房”真的内外有别?记者求证,并不存在本地法院和外地法院之分,北京“法拍房”均纳入限购范围。

传言:不限购的房子来了

“低于市场价60多万拍卖,不限购!”这两日,一则以“不限购”为宣传噱头的二手房消息从经纪人处传出。经纪人推荐,位于三环的某二手房小区,刚刚出了一套由法院竞拍的两居户型,不限购,也不占用购房指标。有意向的买家仅要交纳38万元的保证金,就可以参与竞拍,380多万元的起拍价要比市场价足足低出60万元。

“目前纳入限购范围的是北京法院拍卖的房产,但这套可不是北京法院拍卖的。”按照经纪人的说法,北京关于“法拍房”的限购政策只能限定北京地区法院查封后拿出拍卖的房产,外地法院查封的北京地区房产是没有纳入限购范围的,无需购房资质即可办理过户,“说白了,4·27的政策不适用。”

法官:竞拍仍需审核资质

经纪人口中的“4·27”政策,指的是关于“法拍房”的限购新政。今年4月27日,北京市出台规定,法院竞拍房产正式纳入北京市限购政策范围内,法院在公开发布的拍卖公告中应明确,竞拍方为自然人的,其家庭或个人应符合本市限购政策,否则将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在淘宝的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记者找到了不少由外地法院公开拍卖的北京房产。比如,正在进行中的位于朝阳区广渠路28号院211号楼3单元204的房产,167.6平方米,起拍价1371万元,由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变卖。再比如,位于朝阳区北苑路172号院17号楼25层2501的房产,151.69平方米,起拍价960万元,由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变卖。

这样的“法拍房”真的不限购么?记者按照公告显示电话咨询了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万法官,万法官肯定地表示,这套房产同样需要竞买人具备符合政策规定的购房资质,并不存在“不限购”一说。

提醒:资质不符无法过户

如果购房人在没有购房资质的情况下参与了竞拍,结果会怎样?记者就此询问了专家。

据介绍,根据“法拍房”的竞拍规则,在正式竞价前,竞买人都需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通常是起拍价的10%左右。以上面那套广渠路28号院的房产为例,规定的保证金为138万元。如果竞买人在竞买成功后因无购房资质而反悔不买,保证金不予退还。即使竞买人依然坚持购买,但因不具备资质无法完成购房资格核验,则无法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