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环卫开发多款背街小巷清洁设备 犄角旮旯都能扫

2017-12-25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环卫开发多款背街小巷清洁设备

针对背街小巷“窄、乱、散”的特点,北京环卫集团将把背街小巷划分为居住型、景观型、商业型和办公型4大类,作业方式也将升级为“人工+小微机械”的组合作业方式,并专门研发了一系列适用于背街小巷的纯电动小型化清洁设备。目前,纯电动小型扫路机已经在部分背街小巷率先投用。

环卫集团日前对外展示了一系列针对背街小巷专门研发的纯电动小型化清洁设备。其中既有纯电动小型扫路机、纯电动小型扫路车、纯电动小型路面养护车,还针对车辆清扫不到的犄角旮旯,研发了自行式垃圾吸尘机、无线式吸尘器、移动式保洁机器人。

“像这款可以用于背街小巷的自行式垃圾吸尘机,它通过气流将垃圾吸到吸尘机自带的垃圾桶内,可以让环卫工人丢掉扫把。环卫工人有了这样一台吸尘机,一个人能干过去5个人的活。”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行式垃圾吸尘机采用纯电驱动无尾气排放,可确保无扬尘。它还可以用于解决背街小巷乱停放车辆底部的作业难题,同时适用于路边绿化带、草坪、树坑、雨水口等。

此外,依据春季飘絮、夏季多雨、秋季落叶、冬季冰雪的季节特点,在不同季节,背街小巷环卫作业除日常标准作业模式外,还将适时进行季节性调整。比如春季将借助柳絮吸扫专用设备,夏季采用排水清污专用设备,秋季会用上落叶扫收专用设备,而冬季则有除雪铲冰专用设备,可以确保背街小巷文明整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