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 门头沟 石景山三区“打散治污”

2017-12-25 15:25 北京晚报

原标题:顺义 门头沟 石景山三区“打散治污”

查处环境违法121起    

一家明明已经被清退的家具厂大门紧密,院子里传出了电锯声。厂主人自称未生产,车间内却粉尘遍地,喷漆架上还有漆渣。顺义区环保局日前当场查封了这家“散乱污”企业。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部门近日在顺义、门头沟、石景山三区开展 “打散治污”专项执法行动,执法队员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121个,其中拟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案件3起,现场查封7起。

据介绍,在此次行动中,市区环保、公安部门依托热点网格技术,利用民众举报线索、错峰生产和“散乱污”企业等各项台账,采取全时执法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在前期摸排和利用热点网格的检查中,顺义高丽营镇一家名为北京业连丰家具销售中心的企业进入执法队员的视野,“这家企业此前已经被当地镇政府清退了,我们到现场发现企业大门紧闭,还上了锁,门上留了业务电话。执法队员打过去,接电话者称厂内无人。”可执法队员绕着厂区转了一圈,里面却传来了电锯的声音。

队员们继续敲门,终于有一名中年男子开了门。执法队员走进院内,问男子是否在生产,男子矢口否认。可队员们很快发现了新的蹊跷:切割设备虽没有生产,但车间内粉尘遍地,在喷漆房,执法队员发现这里只有一个排风扇,没有任何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晾漆架上还有漆渣。“生产的痕迹非常明显,并且这家企业没有环保手续,没有污染处理设施。”执法队员说。顺义区环保局当场查封了这家“散乱污”企业。

这只是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查处的其中一个案件。从12月11日至15日,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部门共检查290余家单位,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121个,其中拟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案件3起,现场查封7起。

据了解,下一步环保、公安部门将按计划继续开展“打散治污”专项行动,继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