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批外卖餐具“安心名录”公布 消费者可查询餐盒信息

2017-12-26 15: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0万餐厅可用安心餐盒

常点外卖,外卖餐盒安全吗?高温食物直接装进快餐盒,会不会“烫”出“毒”?随着网络订餐业的快速发展,外卖餐盒的安全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今天上午,网络订餐供应链联盟公布了首批“安心名录”。首批共优选出24家企业的安全环保餐具供饿了么、百度外卖平台200万上线餐饮商户选择采购。

准入▶餐盒须提供质检和安全报告

网络订餐供应链联盟成员涵盖网络订餐平台、一次性餐盒生产企业、餐饮企业、行业协会等。今年9月,外卖餐盒的安全、环保问题曾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为保障平台上线餐饮商户能够采购到优质、安全、环保的产品,网络订餐供应链联盟启动“安心计划”,联合中国包装联合会共同对一次性餐盒进行审核筛选。对参选生产企业提出了诚信经营、提供3个月内质检和安全的第三方检测报告、接受联盟抽检等一系列准入要求。

管理▶用安心餐盒商户将被奖励

今天公布的首批一次性餐盒推荐名录共有24家一次性餐盒生产企业,其中包括1家纸餐盒生产企业、3家生物基塑料餐盒生产企业、20家聚丙烯塑料餐盒生产企业,北京正耀高坡一次性餐具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京企入选。

对于入选“安心名录”的企业,将进行定期复核审查,对于不诚信的企业会移出“安心名录”;同时网络订餐供应链联盟还会对市场流通的一次性餐盒进行质量和安全指标盲抽检测,不合格的产品也会直接移出“安心名录”。对选择“安心名录”上一次性餐盒的餐饮商户的奖励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制订中。

保障▶抽检不合格餐具已下线

外卖企业代表饿了么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表示,按照“蓝色星球”计划,饿了么率先与食药监部门合作,对全平台商户使用的一次性餐具进行抽检,共采集30家一次性餐盒生产企业、52家在线商户、58批次一次性餐盒,结果显示两批次餐盒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已经立即进行了下线处理。”

此次发布的安全环保餐具将供应给饿了么、百度外卖平台200万上线餐饮商户选择采购。目前,饿了么根据风险评估,控制网络订餐全链条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网络订餐平台还将逐步改进系统设置,今后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到餐饮企业所用餐盒的信息,更加放心地选择使用。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