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孩子突发急症昏厥 热心的哥免费送医

2017-12-27 15: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孩子突发急症昏厥 热心的哥免费送医

这几天,家住西城广安门外的王女士一直惦记着那位送她和孙女西西(化名)去医院的出租车司机。12月22日上午,西西突然昏厥,王女士带孩子看病却迟迟打不到车,一位出租车司机得知情况后,将祖孙俩及时送到了医院。“孩子还吐在了人家的车上,把座套都弄脏了。下车时,司机师傅安慰我说看病要紧,连车费都没收。”王女士说,现在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她想找到那位热心肠的师傅,跟他说声谢谢。

王女士的孙女西西在上个月刚过完3岁生日。12月22日上午9点40分,王女士喂孩子喝粥吃白薯,此前西西已经发烧两天了。没想到,西西突然双眼发直,瞬间不省人事。“最开始我以为她在看电视,自己闹着玩,但马上发现孩子小脸儿也紫了,还滴答滴答流鼻血,当时人就慌了。”王女士说,当时家里只有她一人,事发一瞬间她来不及多想。随手拿了一件大人的羽绒服裹上孩子,自己还穿着拖鞋就抱着西西跑出了家门。

王女士家住西城区广安门外红居街,她抱着西西跑了一路,许久都没有打到车。王女士回忆,当时风很大,后来在一位邻居的帮助下,王女士终于拦到一辆出租车。“车停后,司机师傅一听说孩子情况紧急,二话没说就拉着我们直奔宣武医院。”

从广安门外到宣武医院虽然只有两公里的距离,但是这一路王女士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途中,西西开始呕吐,呕吐物直接喷到了车上。“我当时手忙脚乱,司机师傅还给我递了一卷卫生纸。”王女士回忆,这位司机是位三四十岁的男子,开车途中不断安抚着王女士别着急。

上午10点到达宣武医院,她刚要掏钱,这位师傅就拒绝了。“他让我赶紧走,快带孩子去看病,我抱着孩子直奔急诊大厅。”王女士有些后悔,由于自己当时慌乱,一路上没能注意到这位司机更多体貌特征,下车时也无暇记录车牌号。“我甚至连他是哪家出租公司的都不记得了。回想起来,当时他能拉着孩子及时到医院,真是帮了大忙。现在我们都特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师傅,当面表示谢意。”王女士说,目前西西情况稳定,再有一个星期就能出院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