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消防支队试点设立充电车棚 严防火灾事故

2017-12-28 06: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设充电车棚 防火灾事故

为全力保障辖区冬季消防安全,丰台消防支队与属地街乡镇会商研判,以紫峪家园为试点,设立便民充电车棚,有效防控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切实消除居民电动自行车占用消防通道、私接电源等消防安全隐患,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丰台区长辛店紫峪家园等社区近期设置了便民充电车棚,并配置专门人员进行管理,为居民提供了安全的电动车充电区域。此外,电动自行车车棚内还设置了灭火器、监控视频等装置,消除了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及各类致灾因素。

“以前要是给电动自行车充电,要么从自家楼上接一根长长的电源线,要么将电瓶拎回家充电,费劲不说,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今把车搁棚里充电,第二天上班使用一点儿不耽误。”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消防人员介绍,一些社区内电动自行车占用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还有私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的现象,极易造成电器短路,引发火灾,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对于此类问题,电动自行车棚的建立可以使百姓使用符合规定的电线进行充电,既有效地消除了火灾隐患,也为百姓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下一步,丰台消防支队将继续推动属地街乡镇,在更多的社区内设立电动自行车棚,在便民、惠民的基础之上有效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为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