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醉汉包落地铁 市民拾金不昧

2017-12-28 06: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醉汉包落地铁 市民拾金不昧

市民廖先生近日醉酒后不慎将手提包落在了10号线地铁里,里边有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电脑和现金3万余元,原本以为失物难寻回,不料次日却接到电话称有人捡到包。“包里的所有银行卡、电脑等一个不少,现金也不少。”12月27日,记者联系到拾金不昧的市民侯民泽,对方说只是做了一件普通事。

近日,廖先生醉酒后将手提包遗落在地铁上,次日一早他就去找银行挂失,又找地铁公安寻求帮助。不料随后接到了一个电话,说自己的包被好心人捡到了。廖先生马上开车去取了包,里边的东西一点不少,这让他不胜感激。

27日,记者联系到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侯民泽。他回忆,24日当晚,他从角门西地铁站上地铁,进地铁后发现门口有个公文包倒在地上。把包抽出来后,发现里边有电脑、港澳通行证、车钥匙等物。侯民泽说,他坐出去又折回到角门西地铁站,也不见有人寻物。“刚好看见包里有一张证件,我就想着直接通过单位联系。”因自己在丰台区委宣传部工作,失主信息也比较全面,侯民泽觉得很容易找到对方,就将包带回家。

次日一早,侯民泽到单位后打电话给失主单位说明情况,因捡到包时包是开口的,他担心里边东西被别人拿走,忙联系失主核实。12月25日上午,廖先生开车取回了自己的包,发现里边东西一样不少,并感谢了好心人。

“其实就是一件普通的事儿,我当时就觉得丢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对方肯定很着急。”侯民泽说,因此前他也在大巴车上丢过包,有好心人给了身无分文的他20元让他打车,因此很能理解失主心情。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