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自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 白送报警器电池收百元

2017-12-28 06: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白送报警器 电池收百元

孟先生家住丰台区芳城园三区,据他称,日前母亲独自在家时,有一女子冒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赠送”报警器,并询问家中情况,“她说报警器由社区免费赠送,但要收100元电池钱。”记者12月27日走访该社区得知,不止孟先生一人遇到这种情况。对此,芳城园第三社区居民委员会表示,近期未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并提醒居民注意防范。

孟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12月26日下午四五点,家中只有老母亲在家,一名年轻女性突然造访,“她自称是社区负责安全工作的,要给家里安装门窗报警器。”记者从孟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报警器为一白色塑料装置。孟先生称,据老人回忆,该女子进门后一边介绍报警器,一边向老人询问家中情况,“据说还探头探脑的,一开始说报警器不要钱,但后来还是收了100元电池费。我妈付完钱后,对方给了一张收据。”孟先生担心,该女子摸清了家庭情况后,很可能在未来带来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来到芳城园三区,发现该小区住宅楼楼道内并未贴有相关提示。在17号楼前,居民王女士表示,在26日下午,她也曾遇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报警器,“是个20多岁的姑娘,穿着红色羽绒服,她挨家挨户地敲门,还问我家里都谁在。”王女士称,一般居委会上门会提前打电话告知,她感到事出蹊跷,便拒绝了该女子的入户请求。

芳城园第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并未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报警器,此前多次贴出警示通知。他还说:“我们之前确实给居民发放过烟感报警器,不过未收任何费用,而且也不会由单独工作人员上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