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六区两会】友谊医院顺义院区2019年投入使用

2017-12-28 06: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友谊医院顺义院区2019年投入使用

12月27日上午,顺义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顺义区区长高朋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2017年顺义区PM2.5年均浓度预计下降到57微克/立方米,2018年PM2.5年均浓度达到市级要求,保持在60微克/立方米以内。此外,东城区棚改定向安置房项目2018年将启动施工,东城区的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也将与该项目对接。地铁15号线东延至顺义杨镇地区,也将在2018年取得实质性进展。友谊医院顺义院预计2019年底竣工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2018年制定实施新一轮清空计划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顺义区PM2.5年均浓度预计下降到57微克/立方米,2018年将达到市级要求。对此,顺义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区域空气质量同步改善的情况下,2018年,顺义区PM2.5年均浓度力争继续保持在60微克/立方米以内。2017年已是《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2018年将制定实施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坚持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逐项分解落实年度措施。

友谊医院顺义院区提前一年竣工

2017年,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开工建设。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总量的90%,计划2018年开展房屋主体结构施工,2019年底竣工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一年。据了解,友谊医院顺义院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优化全市医疗卫生布局的重点项目,友谊医院顺义院区规划建设用地169亩,设计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在顺义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还将“加快友谊医院顺义院区主体工程及周边道路建设”。对此,顺义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涉及裕泰路、白良路、机场北线南路、友谊新街4条道路的新建,以及天北路的提级改造。4条新建道路力争明年全面开工建设,天北路正进行方案设计编制工作。

此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顺义院区项目启动涉及的几个核心环节目前已形成初步方案,《合作框架协议》也已起草完成。据了解,北医三院顺义院区选址初步定为赵全营镇板桥核心区东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81亩,建筑规模约15万平米。拟设置病房床位1000张,建设集医疗、康养、预防保健、科研、教学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甲医院。

东城万套棚改安置房2018年开工

2018年,顺义将启动东城区棚改定向安置房项目施工,高标准建设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据介绍,顺义承接的东城区棚改定向安置房建设项目,将建设安置房1万套,100万平方米。根据时间安排,工程预计在2019年竣工,预计2020年6月入住。

目前,东城区棚改定向安置房基本具备开工条件。安置房分为两个地块建设,包括临河村地块和北汽集团越野车厂地块,两地块的控规已获批。其中,临河村地块前期手续已经走完,北汽集团越野车厂地块正在勘察招标,两地将在明年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