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六区两会】顺义区2019年启动新国展二期三期建设

2017-12-29 03: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后年启动新国展二期三期建设

记者从顺义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顺义新国展二期和三期工程预计2019年1月开始建设,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顺义新国展将建设成为科博会、文博会等全国知名展会永久馆址,打造首都国际商务会展活动聚集区。

早在2008年,顺义新国展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展览面积10.68万平方米,成为北京市目前展览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展馆。截至目前,展馆利用率达5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功举办了290余场国际性品牌展览及高端论坛配套交流活动。

据顺义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国展二、三期计划2019年1月至2023年12月陆续开工建设,2023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进入项目运营阶段。新国展二期规划预留用地(展览用地)78公顷,展览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承担展会举办等功能;三期规划预留用地(商业配套用地)90公顷,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主要吸引会展服务、文化创意、商务金融、住宿餐饮等相关企业入驻。

初步预计,新国展二、三期每年将创造132亿元直接会展业产值和1200亿元间接产值,承接北京市70%至80%的展会活动,以及大部分人员密集型展会和全部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活动。

此外,顺义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将继续推动承担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和项目,力争“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年内获批。北青报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包括智能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在内的三大领域15个高精尖项目,目前已正式落户顺义,这些项目均代表了所在行业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500亿元。

到2025年,顺义将成为北京综合实力领先、若干领域跻身全国前列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量规模攀升至5000亿级,工业增加值超过1500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建成3家左右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25家左右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成为全市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