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直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2-29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6日至28日,西城区直属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千龙网北京讯 12月26日至28日,西城区直属机关工委依托基层党建讲习所,举办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9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央和市、区委党校教授及党务干部授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支部工作实务,以及如何有效加强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12月26日至28日,西城区直属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图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12月26日至28日,西城区直属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市委组织部调研员、党员教育管理处副处长白琳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题,给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了精彩的第一课。中央、市委和区委党校教授分别从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党章》、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工作实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在集中授课以外,培训班还设计了分组讨论、自学、交流发言、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应知应会内容测试等环节,进一步激发支部书记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培训效果。

2017年7月,西城区直机关工委基层党建讲习所揭牌。这次专题培训又一次发挥了基层党建讲习所思想理论武装阵地的重要作用。参加培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培训班的课程设置针对性、实效性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三天的学习,不仅在理论上有了新提高,更在思路上有了新启迪,对谋划明年支部的各项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夏京湘(QX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