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路北民族团结社区成立十年 三位书记传授经验

2017-12-29 15: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包容是民族文化的认同,交融是民族发展的趋势,共荣是是民族和谐的期望……”在近日举行的庆祝西城区德胜街道安德路北民族团结社区成立10周年庆典上,社区三任书记一起传递起了社区民族团结工作的经验。

据了解,安德路北社区位于德胜地区的南部,总人口3955人。辖区内共有回、满、蒙、侗、傣等十三个民族,是德胜街道少数民族最多的社区。2007年正式命名为安德路北民族团结社区,曾多次被评为西城区先进社区以及北京市模范集体。

十年来,安德路北社区在维护民族团结、繁荣民族事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涌现出了一些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有力的推动了德胜街道民族团结事业向前发展。

近日,为庆祝德胜街道安德路北民族团结社区成立10周年,德胜街道与安德路北社区共同举办了同心十载 共筑团结梦——德胜街道安德路北民族团结社区10周年展示活动。社区三任书记以回忆演讲的形式,回顾、讲述社区的变迁发展,居民们更是欢快的唱起了歌、跳起了舞,用行动对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者表达了感谢。

据悉,近年来,为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安德路北社区党委创新“文化包容、发展交融、和谐共荣”的“三RONG”民族工作方法,从党组织建设到社区文化再到特色服务,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民族工作模式: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区域党组织建设,打造“学习、创新、服务”三型党组织,驻区单位资源共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社区组建安安合唱团、蒲公英民族艺术团、快乐舞蹈队、望昕园舞蹈队、快乐健身可乐球队、同心坊手工编织队等15个社区社会组织,大力开展“科技、文化、法律、安全”四进社区活动,使主题文化渗透到每一个居民,打造社区服务建设新品牌;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积极为少数民族办实事,与街道一起将民族团结工作同地区民生保障、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民族工作格局,形成各民族群众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守望相助、亲如一家的民族团结局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