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香河园文化中心开放 为周边40万居民提供服务

2017-12-29 15: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日前正式对外开放,这是继朝阳区垡头地区的“黑钻”后,朝阳区成立的第二个地区级文化中心。中心包括剧场、图书馆、艺术教室、创意中心、多媒体影像室等,能辐射香河园街道、三里屯街道、安贞街道、左家庄街道、和平街街道以及太阳宫地区办事处,为辖区内40万居民提供服务。

文化中心位于北三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西侧的西坝河南里,总面积约370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中心一层是多维剧场,共616个座位。可伸缩的座椅和可移动的舞台,能满足演出、展览、T台秀等不同类型的活动需求。二层创意图书馆藏书超过10万册,其中中文书籍由朝阳图书馆提供,可用北京市公共图书馆读者卡通借通还。

据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介绍,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将目标受众锁定于新社会阶层,深入研究文化供需关系,推出“文艺工号”,以社会企业模式,为青年群体或社会组织提供更经济、更便利的文化交流互动平台,通过ppp模式、资源置换、购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助力朝阳区的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文艺工号”项目以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为孵化器,辐射朝阳区文化馆、垡头地区文化中心、798玫瑰之名等文化设施,开辟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新路径。

据介绍,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还将改变传统的内部机制运行,实践理事会制度,探索公共文化设施自我管理和社会化运营,节约政府开支、提高公共文化设施运行效能。目前,已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整理出六大类共计22家社会文化机构,并且召开了理事会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