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前11月北京市2465人受党纪政务处分

2017-12-30 01: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465人受党纪政务处分

北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12月29日联合举行“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北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 42829件次,立案28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65人。同时,前11个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

前11个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576人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新闻发言人陈名杰在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督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圆满完成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打造“清风北京”品牌,全新改版升级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迅速扩大,粉丝量突破12万。

陈名杰表示,今年1至11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6人,组织处理等其他方式处理6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3起315人。

此外,今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2829件次,同比上升31.2%;立案2816件,增长5.5%;结案2685件,增长25.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65人,增长22.8%。今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186人次,同比增长55%。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建立“追防一体化”机制,推进“天网行动”,仅今年1至11月就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两倍;追回“百名红通人员”1名,缉捕、劝返“红通人员”3名。

形成巡视派驻监察全覆盖

陈名杰表示,北京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66件问题线索,建立专门督察督办机制并全部处置完毕。

同时圆满完成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成立市区两级监察委员会,将派驻机构统一更名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并赋予监察职能和权限,区监委向街道派出监察组、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形成巡视、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联动格局。

完成了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构建“1+4”制度体系,制定36项制度,全面试用12种调查措施,以留置取代“两规”,严把审批关,保证了监委履职有力、监督有效。

组织部门与纪检部门将信息共享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李世新在发布会中表示,本市认真履行双重责任,带头开展学习贯彻;组织开展市十二届“两委”委员、全市市管干部集中轮训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集中示范培训;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工作谋划和自身建设。

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李世新透露,在健全选人用人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方面,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纪委建设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和干部监督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实现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信息参考,进一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推动构建“立体监督”工作格局。

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政府特聘岗

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李世新表示,市委组织部正在研究面向未来加快建设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的行动计划,着力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同时,与天津、河北共同编制了《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2017—2030年)》,加快推动三地人才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

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中关村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将在中关村开展新一轮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同时继续推进新一批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工作。不久前,第三批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工作正式启动。这批特聘岗位,在范围上,探索由市级部门向承担市级任务的各区拓展,主要涉及金融管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历史文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共17个岗位。政府特聘岗位作为人才项目,不对应行政级别和专业技术职务,经批准可直接入选“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享受相应的生活待遇及事业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