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元旦到各大博物馆观宝

2017-12-31 07: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元旦到各大博物馆观宝

元旦“小长假”,故宫、国博等各大博物馆争相开放新展览,为喜欢逛博物馆的观众献上一份节日文化大餐。

2017年是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章乃器诞辰120周年,为了纪念他“变家传之宝为国传之宝”的义举,《爱国情怀——章乃器捐献文物展》日前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展出章乃器捐献藏品中的110余件文物(上图)。同期国博还展出《沈门七子书法展》、《李可染最后十年作品展》等。

《绎新籀古 光气垂虹——严复书法特展》也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开幕,重点展出了严复临帖、信札、批注、对联、题赠、译著等珍贵文物百余件。同期在展的还有包括“华文隶书”电脑字体的原型——刘炳森所书的“汉字隶书字样”等在内的《紫垣秋草 翰墨人生——纪念刘炳森诞辰八十周年作品暨文献展》,《单士元诞辰110周年纪念展》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