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最大便民菜店正式运营 打造便民综合体

2017-12-31 07: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最大便民菜店亮相

疏解“脏乱差”市场,引入便民直营菜店,12月30日,位于朝阳三间房地区的福盈家园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正式运营,这也是朝阳区目前面积最大的便民蔬菜直营店。共计2600余平方米的店内不仅售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鲜肉、海鲜等各类老百姓日常所需的商品,还提供家电维修、代收快递、洗衣、家政等多项便民服务项目,一站式满足百姓生活所需。另外,店内还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点,供居民现场检测蔬菜农药残留。

这处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的前身是百合菜市场,全是商户租赁摊位分散经营,不仅环境脏乱、蔬菜品质无法保证,周边居民还反映总是缺斤短两。据百合菜市场负责人牛辉介绍,这片区域共有福家园、定福景园、泰福苑、三间房西里、天泰苑新村、福盈家园等众多小区,共2万余户、5万多居民。原来这里没有规模菜市场,老百姓买菜特别不方便,2016年建成了菜市场引入100多家商户,不好管理不说,而且商品质量无法保障,老百姓意见很大,菜市场运营一年多就主动做了疏解。结合实际情况引入便民蔬菜直营店后,弥补了附近小区缺乏蔬菜零售的短板。

30日,便民蔬菜直营店刚一开张,不少家住附近的居民都赶过来“尝鲜儿”。店内除了新鲜蔬菜水果,还有主食厨房、米面粮油、熟食凉菜、牛羊肉、猪肉、水产海鲜等日常食品,而且还有蛋糕房、五彩面、韩国泡菜等特色食品。日用百货、奶制品、便民理发店、家政服务等基础便民服务项目也有专门的摊位。在紧挨百货区的地方还专门设置了儿童娱乐设施,可以供周围小区的儿童免费游玩,老年人逛累了也有地儿歇脚,休闲区里还提供了象棋。

便民蔬菜直营店经营方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志广介绍,直营店共有商品4000多种,其中蔬菜水果500余种,大部分都由产地直供,统一采购、统一配送,保证直营店里的菜品比超市便宜10%到15%,同时每天都会有10种特价蔬菜,打折力度更大。

据介绍,目前朝阳区共有46家便民蔬菜直营店,2018年还计划再建30家,其中有5家是1000平方米以上的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蔬菜直营店285家,蔬菜直通车135辆。城六区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实现社区全覆盖的同时,也在加大远郊区县的便民商业网点布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