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城市副中心“绿心” 棚改住宅全部签约

2018-01-01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城市副中心“绿心” 棚改住宅全部签约

2017年12月30日23点59分05秒,城市副中心“绿心”棚改项目通州张家湾片区实现100%签约。随着最后一户签约完成,签约倒计时牌定格在09天16时01分52秒,创下北京副中心建设棚改新纪录。据悉,下一步,将继续启动“城市绿心”项目非住宅拆迁工作。

“虽然在老房子里住了十多年,一下子要搬走还有点舍不得,但对我们农民来说,能住上楼房,手里还能剩不少钱,真是觉得太幸福了。”张辛庄村村民白学发告诉记者,如果光靠攒钱买房,不知道得攒多少年。现在借着棚改机会,一家子都能住上楼房了,而且街坊邻居们以后还都能在小区里挨着住,并没有分开,大家都对以后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棚改过程中,村民最担心的是什么,就是不公正、不透明。”上马头村党支部书记刘成坦言,为了打消村民们的顾虑,整个棚改过程全部公示,进度安排、办事流程、组织设置等,都让村民一目了然。为了实现村民利益的最大化,村里要求每名党员都要联系到户,同时要求党员和干部带头,做到先签约、后选房。

而从棚改之初起,张辛庄村的党员干部们就挨家挨户讲解政策。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红丰说,安排了专人为村民们讲解棚改组织设置、拆迁工作流程、阳光拆迁机制等内容。同时,还布置了三份“责任清单”,即:滞留户清单、关系户清单和疑难问题户清单,有针对性为百姓解决问题。

“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到万家”是这次通州棚改一直坚持的原则。从项目前期准备到张贴搬迁公告,再到入户清登、六方认定、公示,直至最后签约,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拆迁流程进行,严格执行先六方认定、再公示、最后签约的要求。

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刘炜

链接

何为城市绿心

所谓“城市绿心”,就是在城市中央或者多个城市组团围合起来的绿色空间。比如纽约的中央公园,就是典型的“城市绿心”,不仅位置极佳,还能够改善大都市的生态环境。而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绿心”,是一片9.8平方公里的绿色景观,比3个颐和园的面积还要大,是未来城市副中心最具生命力的新地标,大尺度保留绿色空间,是开放的生态绿色空间。在绿地覆盖率超过70%的基础上,重要的城市剧场、剧院等文化设施都将集合于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楠 刘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