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登慕田峪长城 迎新年曙光

2018-01-02 07: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登慕田峪长城 迎新年曙光

1月1日是2018年第一天,来自各地的数百游客在早晨6时许,纷纷登上慕田峪长城,迎接2018年的第一缕曙光,为新的一年祈福。

舞龙舞狮、乐队演奏、拳术表演……为了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慕田峪长城举办了“慕御初光登高祈福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昨天早晨6点半,祈福活动拉开序幕。虽然长城观景台的温度仅有零下10℃,但阻挡不住市民们迎接第一缕阳光的热情。在等待期间,只见前来观景的游客一边品尝着主办方准备的热气腾腾的屠苏酒,一边观看着身着古代战服的官兵列阵、拳术表演。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气氛更加热烈,主办方准备了抽奖环节,为游客们送上小礼物。

7点左右,天空渐亮,远山的轮廓渐渐清晰,游客们都选择朝向东方日出的位置,举起手机拍摄,等待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7点30分左右,朝霞映红天空,红日破云而出。游客们举手机拍照摄像,许多人拿着五星红旗合影记录这一时刻。

游客们也不忘迎着新年的朝阳许愿。一位游客说:“刚刚伴随着太阳的升起许下今年的第一个愿望,希望全家人在新的一年能够平安幸福。”另一位游客说:“看到新年的第一个日出,很激动。祝福家人,祝福祖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