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启祥门开启 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段正式开放

2018-01-02 15:25 北京晚报

原标题:故宫启祥门昨日开启

打开内、外西路通道 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段正式开放  

昨日(1日),故宫打开内西路与外西路的通道,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段正式开放。而故宫正在筹备的南大库明清家具展馆也将在今年5月正式开放。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启祥宫位于西六宫西南角,建于永乐十八年,初名未央宫。嘉靖十四年,嘉靖帝改名为启祥宫,是因其生父兴献王朱祐杬生于此,此宫被认为是肇祥之地,故取名启祥宫,大门名为启祥门。“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一段的开放,打开了内西路和外西路的通道,有利于疏解中路相对密集的游客,方便观众更加便捷地参观慈宁宫区域和武英殿区域。”

单霁翔还透露,故宫地下文物库房三期改造已取得国家批复,今年春季将正式开工建设。“预计至2020年上半年,库房保管文物藏品数量将由目前的90万件,提升至超过100万件。”据了解,地下文物库房的改造将为不同种类文物提供更细致的保管条件,库房还将修建专门通道,直通文物医院,方便未来文物定期体检、修缮等。

除此之外,长春宫等一批古建将在今年修缮完工,并陆续开放。今年“五一”,故宫南大库将作为明清家具展厅对外开放。古建馆也将进一步扩容。 按计划,今年故宫开放面积将扩大到80%,到2020年85%的紫禁城将对公众开放。

据统计,去年,故宫观众接待数量再创新高,接近1670万人次,同比增长4.25%。最近6年,故宫已累计接待观众约9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