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前门西大街地下通道无扶手 老人行路难

2018-01-03 06: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通道无扶手 老人行路难

近日,市民顾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前门西大街东侧的地下通道阶梯口无扶手,老人上下行时非常不便。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前门西大街正阳市场1号楼附近的地下通道看到,通道的3个出口阶梯都无扶手,一些老人表示行走起来很吃力。随后,记者拨打了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去进行处理。

顾先生告诉记者,前门西大街的地下通道位于天安门广场的西北侧,很多居民和游客前往天安门时都需通过该地下通道。“前门西大街东头这个通道,几年前是有扶手的,墙面整理了之后,扶手就没有了。”顾先生说。

据顾先生介绍,他现在自己下阶梯时会很吃力。“年轻人可能不觉得,但是刮风下雨时,老年人下阶梯怕摔着,上阶梯也可以从扶手借个劲。”顾先生表示,他曾在下雨天看到有老人扶着墙往下走。

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前门西大街的地下通道,看到不时会有老人上下阶梯,一些老人颤颤巍巍侧身下阶梯,正下阶梯的贾老先生告诉记者,“吃力是真吃力,要是有扶手就好了,头晕了也能扶一下,走累了也可以扶着歇下。”此外另一名老人也告诉记者,该地下通道在几年前有扶手,现在遇到下雨天,他们走起来确实不方便。

记者看到,该地下通道每个出口处都有30多个阶梯,而在该地下通道马路对面的地下通道则设置了扶手。随后,记者联系了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去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汪璟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